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跆拳正妹房雅淇 師徒同奪金




新竹縣大華科技大學學生房雅淇熱愛跆拳道,課餘在竹東鎮武秀跆拳道館擔任教練,教學相長的她月初拿下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跆拳道品勢女子個人組冠軍,還帶領學員奪得台灣海峽盃華人武術大賽的總冠軍和精神總錦標。
即將從大華科大資管系畢業的房雅淇,外表清秀甜美,平時完全看不出來是個有黑帶四段實力的跆拳高手,但她一進入比賽場內,嚴肅表情搭配精準到位的動作,拳打腳踢的品勢表演行雲流水、一氣呵成,她以這種穩定的表現拿下首次列入全大運跆拳品勢賽的冠軍。
「她對自己要求嚴格,對學員則是很有耐心。」武秀跆拳道館總教練呂學明談起手下的這名女教練,對她苦練跆拳道十三年的恆心和毅力非常肯定,也認同她的教學認真。
教學認真 學生得獎更開心
房雅淇說,練跆拳讓她的身體很健康,人也很有自信,她很喜歡把自己的練習心得分享給學員,帶著學員一起練習時也很開心,尤其看到學員們在比賽中得獎,她會比自己得獎還高興。
呂學明說,之前跆拳道的正式比賽項目只有對打,但繼全中運和全大運之後,包括世界盃大學運動會等國際性比賽,也會陸續將品勢賽列為正式比賽項目,房雅淇是國內這個領域的新秀,極有機會成為國手。
房雅淇也期許自己,能夠朝跆拳道品勢賽國手的目標努力,而她畢業後將把跆拳道教練工作從工讀變成正職,希望藉由教學相長讓自己更進步。



轉至〔自由時報〕

1 則留言: